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護航“平安春運”寧夏多措並舉保障疫情防控和春運“雙勝利”

2022年01月07日13:29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1月7日電 (穆國虎)1月7日上午,寧夏交通運輸行業春運工作會議在銀川召開。據了解,2022年春運從1月17日開始至2月25日結束,共計40天。春運期間,寧夏將投入客運車輛3417輛,並儲備應急保障車465輛,努力實現疫情防控和春運保障“雙勝利”。

會議現場。人民網 穆國虎攝

據了解,2022年春運受周邊省份疫情等因素影響,預計完成客運量294萬人次,較去年下降15%。

寧夏各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將按照春運期間運輸特點,優化運力部署和投放,合理調整線路、班次,加大重點區域運力投入,避免乘客滯留聚集。同時,在統籌做好旅客運輸服務保障的同時,將指導貨運企業加強煤炭、糧油、肉禽、蔬菜等重點物資的運輸,以滿足企業生產和居民生活需要。

會議現場。人民網 穆國虎攝

2022年春運期間,寧夏交通運輸行業各單位各部門將做好入境返寧和中高風險地區來寧人員的閉環運輸,配合公安等部門做好卡口查驗工作﹔嚴格落實好客運場站和交通運輸工具消毒、通風、測溫、驗碼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強道路從業人員防護和核酸檢測工作﹔提高交通運輸疫情防控標准,堅決防止疫情通過交通運輸場站和交通運輸工具傳播。督促指導客運經營者按規定執行實名制管理,積極配合有關部門開展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此外,寧夏交通廳將組織開展春運安全和疫情防控檢查,對運輸企業、樞紐場站、運輸工具、從業人員等全面開展隱患排查,強化“兩客一危”重點車輛動態監管,嚴格執行凌晨2時—5時停車休息制度或實行接駁運輸,防止疲勞駕駛,降低長途客運風險。督促客運站嚴格落實實名制售票及“三不進站、六不出站”規定,堅決杜絕不合格駕駛員參與春運,從源頭上消除各類道路運輸安全隱患,全力打造“平安春運”。

會議現場。人民網 穆國虎攝

(責編:穆國虎、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