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平羅縣全力做好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轉辦件辦理工作

2021年12月20日09:19 | 來源:寧夏新聞網
小字號

近日,平羅縣接到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轉辦件:平羅縣頭石公路西側高速橋洞往西300米處的無名砂石料場露天經營,產生揚塵,污染環境。面對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轉辦問題,平羅縣高度重視,第一時間組織相關職能部門進行現場調查核實和辦理。

經現場調查核實,群眾反映的無名砂石料場位於高庄鄉威鎮村8隊,由馬學榮生產經營,工商營業執照已過期。現場有篩分機、顎式破碎機、圓錐破碎機,露天堆存有砂石料,滑篩篩分露天作業產生揚塵。群眾投訴反映問題屬實。

石嘴山市生態環境局平羅分局對該砂石料場下達《查封(扣押)決定書》,查封重型貨運汽車4輛,同時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為決定書》,生產設備全部拆除離場,現場堆放砂石料於12月19日前全部清理完畢。

在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工作中,平羅縣堅持問題導向,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建立主要領導帶頭抓、分管領導一線抓、職能部門聯動抓、企業主體主動抓的四級包抓機制,採取帶案下訪、調查研究等方式,統籌推進整改,做到問題不細致不放過、責任不落實不放過、整改不到位不放過,以實干實效推動轉辦件辦理工作走深走實。

同時,常態化梳理生態環境治理“腸梗阻”,對群眾反映強烈的生態環境突出問題,逐一對照、認真核查、立行立改。嚴格落實三個清單制度,建立問題清單、責任清單、整改清單,針對異味、油煙擾民等民生關切問題,多次組織園區、生態環境等相關單位,抽調業務骨干力量,開展調查走訪、實地勘察,以高標准嚴要求實舉措,全力做好轉辦件辦理工作,推動群眾關心期盼的“突出難題”和“關鍵小事”落地落實。(記者 丁冬)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