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部署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2021年08月27日08:2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对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7月26日至30日,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抽调人员,组成6个督察组,对5个设区的市和平罗县等15个县(区)以及自治区教育厅等10个区直部门进行实地督察。通过督察发现,各地各部门在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上,还存在推进力度不平衡、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不高、基层法治人员力量不足等短板和弱项。针对督察发现的问题,逐单位列出整改清单,点对点反馈予以整改。

整改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紧盯问题整改落实。要对标共性问题主动认领,积极作为,同时要针对个性问题进行重点整改,及时分解任务、制定有效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单位,形成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强力推进整改,确保督察发现的各项问题整改到位。要标本兼治、防患于未然,在解决好存量问题的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要求各地各部门于2021年9月8日前完成整改任务,并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察。(记者 马忠)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