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靈武市組織考試作弊罪開庭審理

2021年11月30日09:32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近日,靈武市人民檢察院對該市組織駕考學生科目作弊的案件進行了公開審理,20余名駕考學員旁聽了庭審。

2020年,楊某某上網時發現有兜售考試作弊器材,便動起了歪腦筋。楊某某購買作弊配件組裝后,通過發朋友圈、張貼小廣告、親朋好友介紹、自己聯系等方式,於2020年11月至2021年4月,以每人每次3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價格招收駕考考生30余人,在考生參加機動車駕駛人考試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或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科目前,組織考生穿著藏有作弊設備的衣服進入考場,並在考試時通過作弊設備獲取考題,指揮考生作答通過考試。

今年4月27日,靈武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偵查大隊民警在靈武市車管所巡考時將穿戴作弊器材的考生周某某查獲,后民警順藤摸瓜抓獲了組織考試作弊的楊某某。

檢察官提醒,通過為駕考學員提供作弊器材獲利的人,擾亂國家考試秩序,換來的將是刑罰制裁。同時,根據《機動車駕駛証申領和使用規定》,如果駕考學員在機動車駕駛人考試中作弊,將對作弊考生取消考試資格,一年內不得再次申請考試,如果已經取得駕駛資格將會被撤銷。(記者 楊超)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