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自治區生態環境廳專項檢查大氣污染防治工作

2021年11月29日09:38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11月26日至27日,自治區生態環境廳組成檢查組,採取不打招呼、直奔現場方式,聚焦大氣污染防治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對石嘴山市部分工業企業、供暖企業等重點場所進行檢查。

今年寧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投資6000多萬元環保資金,對治污設施進行了塵硫硝一體化技術改造,目前該企業在線監測設備數據顯示的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等主要污染物數值已經達到超低排放標准。檢查組在肯定該企業舉措的同時,對檢查中發現的部分裸露土地未做抑塵處理、導致揚塵污染的問題,要求企業盡快採取措施進行防控,確保各項治污設施正常運行。

在隨機抽查中,檢查組發現石嘴山市鴻地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炭化車間內正在運行的15號、16號炭化爐出料篩分系統配套布袋式除塵器運行不正常,造成粉塵未經有效處理進行排放。檢查組要求企業立即對粉塵污染問題進行整改。在石嘴山市隆湖運浩熱力供應廠,檢查組發現該企業在實施煤改氣改造后,未及時安裝燃氣鍋爐在線監測設施。此外,檢查組還發現平羅縣等地存在一些零散燒荒點和糧食烘干作坊鍋爐煙氣直排等問題。

自治區生態環境廳檢查組要求屬地生態環境執法人員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立即督促整改直至銷號。(記者 李錦)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