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隆德實施中小學“廁所革命”

2021年11月18日08:56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在‘廁所革命’中,嚴格執行中小學校、幼兒園建設標准和設計規范,完成衛生廁所改造。”11月13日,隆德縣教育體育局副局長李瞿鷺說,冬季孩子們如廁受凍的歷史性問題,得到徹底解決。

為加強衛生健康教育,補齊學校建設短板,為廣大師生營造衛生、健康、文明的工作、學習和生活場所,隆德縣投資800多萬元,分期對全縣中小學和幼兒園廁所進行改造升級。結合學校實際,制定“一校一策”改造方案,對市政管網和污水處理站能覆蓋到的學校,按照學生規模,新建水沖式廁所﹔對原有水廁管網進行改造,管道接入市政化糞池改建水廁。“對市政管網無法覆蓋到的學校,修建三格式化糞池旱廁和環保廁所,對儲糞池進行封閉,糞便集中降解處理后,廢雜物作為有機肥進一步利用,或運用微生物處理及智能控制技術,達到無水沖、無排放、無污染、無異味的‘四無’效果。”李瞿鷺介紹。

隨著“廁所革命”實施,如今各學校的廁所從“臟亂差”的角落變成靚麗的一景,更加干淨衛生。防滑瓷磚鋪地、貼牆,隻要腳下輕輕一踩,水便“嘩嘩”而至,聲控燈、感應洗手龍頭和獨立的拖把池,徹底改善師生工作學習生活環境。“改造后的廁所,由‘茅坑’變成水沖式廁所,徹底告別‘臟亂差’。”隆德縣沙塘學區主任蔣剛剛說。隆德縣以學校改廁為引子,強化學生文明如廁教育,引導學生養成良好衛生習慣,自覺抵制不良如廁行為,提升學生的公德心和文明意識。“中心小學和觀堡小學2所學校建成水沖式廁所后,一直困擾鄉村學校的廁所衛生不達標、安全隱患等突出問題得以徹底解決,廁所裡涂鴉亂畫沒有了,變得干淨整潔了。”隆德縣觀庄學區主任李培建說。(記者 剡文鑫)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