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雲天中衛丨三個基地揭牌 將為推動數據中心打基礎

2021年10月18日20:27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中衛10月18日電 (穆國虎)10月18日下午,“2021雲天大會”——東數西算·打造存儲超算新高地論壇在寧夏中衛舉行。現場舉行了“聯想TruScale服務(中衛)基地”“安邁雲WEB3.0存儲實驗(中衛)基地”“大普微綠色智能計算存儲(中衛)基地”揭牌儀式。

揭牌儀式現場。人民網 穆國虎攝

據悉,“東數西算·打造存儲超算新高地”論壇通過探索“寧夏算力網絡樞紐+東部算力資源需求”等合作模式,圍繞打造數據驅動的東西部數字合作新生態進行深度交流,旨在探討實現寧夏優質要素供給與東部地區成熟市場有機銜接,為推動數據中心的合理布局、供需平衡、綠色集約、互聯互通打下基礎,為中衛數字經濟的發展提供助力。

2021年是美利雲中衛數據中心投入運營的第六個年頭,也是美利雲公司第四次承辦“雲天大會”分論壇。目前,美利雲中衛數據中心總佔地面積600畝,總建筑面積約20萬平方米,規劃建設數據中心機房10棟,可容納高密機櫃2萬余個,服務器30多萬台,並與金山雲、美團、聯想、並行科技、安邁雲等國內領先的互聯網企業達成長期合作的關系。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