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自治區紀委監委發出通知要求國慶中秋期間加強監督執紀問責

2021年09月18日08:43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要求國慶中秋期間加強監督執紀問責

2021年中秋、國慶節將至,為嚴明紀律,持之以恆糾“四風”樹新風,嚴防“四風”問題反彈回潮,自治區紀委監委發出通知,要求進一步抓好作風建設,確保節日期間風清氣正。

通知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認真履行協助職責和監督責任,督促各級黨組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作風建設重要論述,加強對本地本部門(單位)作風建設的領導統籌,對於“四風”易發多發的地區、領域和單位要心中有數,對於作風建設的短板弱項要加大力度解決。要加強對黨員干部的日常管理教育監督,引導黨員干部進一步堅守初心、堅定理想信念宗旨,自覺把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繼承下來、發揚光大,管出習慣、抓出成效、化風成俗,持續釋放從嚴信號。要採取多種方式,對黨員干部中秋、國慶節日期間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嚴守有關紀律規矩提出要求。要督促“關鍵少數”特別是“一把手”帶頭執行加強作風建設“八條禁令”,發揮示范引領作用,當好轉作風樹新風的“領頭雁”。

通知強調,黨員干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干部要切實增強紀律規矩意識,強化自我約束,不折不扣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嚴禁違規吃喝﹔嚴禁以各種名義違規發放津補貼、獎金和實物﹔嚴禁公款旅游以及違規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等旅游活動安排﹔嚴禁違規使用公車或私車公養﹔嚴禁違規收送名貴特產和禮品、禮金、消費卡、有價証券等﹔嚴禁違規大操大辦婚喪喜慶等事宜借機斂財﹔嚴禁違規出入私人會所﹔嚴禁組織或參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費娛樂健身等活動﹔嚴禁接受或提供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健身娛樂等活動﹔嚴禁違規參加各類老鄉會、校友會、戰友會﹔嚴禁在參加公務活動用餐或個人餐飲消費時鋪張浪費﹔嚴禁奢侈浪費和其他各種違紀行為。

通知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密切關注中秋、國慶節日期間作風建設苗頭性、傾向性、潛在性問題,針對節日期間隱含“四風”反彈風險的突出問題,盯重要領域、盯薄弱環節、盯頂風違紀,組織開展專項檢查、明察暗訪、隨機抽查,寸步不讓、露頭就打、反復敲打,時刻防范隱形變異。對於發現的“四風”問題及其苗頭、傾向,要深化運用“四種形態”,對頂風違紀、屢教不改、性質惡劣的要依規依紀依法從重加重處理,全面從嚴、一嚴到底,真正做到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在堅決糾治不正之風、解決突出問題的同時,要加大宣傳力度,大力倡導新風正氣,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繼承弘揚對黨忠誠、實事求是、艱苦奮斗、清正廉潔等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要堅持把黨風政風和社風民風治理結合起來,深入治理鋪張浪費等不良社會風氣,推進家風家規建設,以優良黨風政風帶動社風民風持續向善向好。對群眾反映、輿論關注、監督檢查中發現的節日期間“四風”問題線索,要迅速核查處置。自治區紀委監委在“寧夏紀委監委網站”開設舉報專區,受理群眾舉報,接受監督。

自治區紀委監委舉報網址:www.nxjjjc.gov.cn

自治區紀委監委舉報電話:(0951)12388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