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發布維護婦女兒童權益優秀案例

2021年09月16日10:4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9月15日,自治區婦聯、高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總工會、律師協會等單位聯合召開第三屆寧夏維護婦女兒童權益優秀案例新聞發布會,並通報了維護婦女兒童權益10個優秀案例,主要涉及家庭暴力、高額彩禮、兒童監護、猥褻兒童、就業權益、工傷賠償、重婚罪等問題,為今后涉及婦女兒童權益相關案件的審理和問題的解決提供典型示范,為更多婦女依法維權提供指導。

近年來,自治區婦聯積極參與基層社會治理,常態化開展“大走訪大排查+關愛幫扶”工作,加強與有關單位的聯系協調,寧夏社會化婦女維權工作機制走在了全國前列。聯合自治區司法廳在全區部分律師事務所建立了自治區、市、縣三級婦女兒童維權工作站76個,在法院設立寧夏首個婦女兒童維權法律援助崗。寧夏婚姻家庭矛盾糾紛調解工作2019年、2020年連續2年在全國平安考核中獲得滿分,是全國3個滿分省區之一,受到全國婦聯通報表揚。(記者 馬忠)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