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熱點網格為污染源裝上“監控”

2021年09月01日07:53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8月30日,記者從自治區生態環境廳了解到,寧夏以中心城區及周邊縣區為重點區域劃定120個大氣污染熱點網格,安裝520個空氣質量監測微站,搭建大氣污染熱點網格智能監管平台,為各級生態環境部門提供大氣污染監察執法線索,有效強化了寧夏大氣污染綜合監管職責,實現了污染源發現、反饋、處置的鏈條式閉環管理。

“大氣污染熱點網格能夠幫助執法人員精准找到污染源,實現精准找源、靶向治理。”自治區生態環境廳相關處室負責人說。當日下午,自治區生態環境廳工作人員通過大氣污染熱點網格監管平台發布一條網格報警信息,隨即調度石嘴山市生態環境局執法人員到報警點位區域開展排查工作。經現場核實,一企業門口路段積塵嚴重造成揚塵污染,執法人員現場聯系企業對問題路段進行洒水、清掃降塵,並通過“熱點網格App”將現場處置情況上傳至大氣污染熱點網格監管平台,實現閉環管理流程。

今年以來,全區大氣污染熱點網格報警1473次,網格員組織查處反饋784次,反饋中發現揚塵污染、散煤燃燒污染等大氣污染問題285起,各級生態環境部門及時查處並現場要求整改。據了解,自治區生態環境廳在熱點網格分析報告的周報、月報、年報基礎上,增加了季度報和半年報,豐富了重要時間節點的大氣污染分析,及時掌握寧夏污染狀況及重點管控區域,准確施策,消除污染。(記者 李錦)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