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司法行政系統部署第二批隊伍教育整頓

2021年08月24日09:02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8月20日,自治區司法廳動員部署全區司法行政系統第二批隊伍教育整頓。

據介紹,在此次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自治區司法廳將深化黨史學習教育,開展全員政治輪訓。深入查糾查處問題,引導干警自查自糾、主動說明問題。針對機關隊伍特點排查起底頑疾問題,分門別類建立工作台賬、制定整治方案,實行對賬銷號。對中央第四督導組、自治區督導組反饋的問題,第一批教育整頓尚未整治到位的問題,推動持續整改、徹底根治。建立健全長效機制,進一步健全正風肅紀長效機制、執法司法制約監督機制、干警素質能力提升機制、司法行政干部交流輪崗機制、從優待警常態化政策機制,出台司法行政干警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從事經營活動“禁業清單”。通過教育整頓為基層干警鬆綁減負,對困擾基層的形式主義問題進行一次排查起底,立行立改,把基層干部從一些無謂的事務中解脫出來。全面正風肅紀、反腐強警,推動政治生態進一步優化、紀律作風進一步好轉、素質能力進一步增強、執法司法公信力進一步提升,打造一支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司法行政鐵軍。充分征求“兩代表一委員”和有關部門的意見建議,聽取基層群眾的意見建議,堅持把群眾滿意作為檢驗教育整頓成效的標准,做到教育整頓受群眾監督、效果讓群眾評判,以執法司法為民的新形象新面貌取信於民。(記者 馬忠)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