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2021銀川國際智慧城市峰會雲端共話數字經濟新趨勢

2021年08月20日11:24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8月20日電 8月20日,第五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網上絲綢之路大會數字經濟發展論壇暨2021銀川國際智慧城市峰會(以下簡稱“論壇暨峰會”)在寧夏銀川召開。國內外嘉賓以“線上線下”的方式齊聚一堂,共話數字經濟時代的城市數字化轉型新發展,共同探討數字經濟發展新趨勢。

論壇暨峰會現場。李靖攝

在論壇暨峰會上,與會嘉賓就數字經濟的前沿理論和未來趨勢、城市大腦的最新研究和經典實踐、人工智能的發展之路和創新成果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探討與交流。

國務院參事、中國科學院虛擬經濟與數據科學研究中心主任、發展中國家科學院院士石勇,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兼CFO段大為,阿裡巴巴(中國)有限公司智慧城市研究院副院長翟祺等業內專家參加論壇並進行主旨演講。海信人工智能黑科技、百度智慧城市解決方案、聯想數字孿生技術、中電數字健康醫療產業新生態,在主論壇上逐一精彩呈現。

論壇暨峰會現場。李靖攝

本次論壇暨峰會由寧夏回族自治區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寧夏回族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銀川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以“數字‘絲路’智引未來”為主題,包括開幕式、主論壇、推介會及簽約儀式等內容。銀川市自2015年起已連續成功舉辦了6屆以智慧城市為主題的大型會議活動,此次會議以“線上線下結合,線上為主”的方式舉辦,重量嘉賓“雲集”銀川,觀眾在線“雲看”,進一步提升了論壇暨峰會的影響力和傳播力。(詹思佳)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