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第五屆中阿博覽會吸引國內外千余家企業線上線下參展

2021年08月18日12:02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8月18日電 (高嘉蔚)第五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展覽展示會將於8月19日至22日在銀川國際會展中心啟幕。展會共吸引包括世界500強企業和中國500強企業在內的千余家企業,線上線下共同參展。

工人正在布展中。張海峰攝

據悉,本次展覽共分7個展區,分別是醫療康養展區、清潔能源新型材料展區、主題省重慶市展區、數字經濟展區、跨境電商展區、主賓國(摩洛哥、阿聯酋)形象館和綠色食品展區。參展商品涵蓋了醫療康養、清潔能源、高新技術、新型材料、互聯網+、人工智能、數字經濟、跨境電商等領域。

其中,主賓國摩洛哥館採用多種高科技手段,展示摩洛哥旅游、經濟、農業、航空航天、可再生能源等經濟社會發展成就﹔阿聯酋館則採用沙漠黃為主色調,營造置身沙海的氛圍,體現了阿聯酋獨特的地理位置和沙漠風情,通過高科技手段重點展示2020年迪拜世博會。

主題省重慶市展區以“內陸開放高地、山清水秀美麗之地”為主題,設置“重慶智造”“重慶魅力”“重慶味道”三個板塊。

值得一提的是,各展區均為綠色環保特裝展位,廣泛採用信息化互動和體驗等技術,數字化展示手段,實現線上線下同步觀展,總體設計彰顯國際化、現代時尚的設計理念,體現參觀風格的多樣性。本次展區升級了不少“新玩法”,“網紅直播”將首次現身各個展區進行直播探展,增強參展觀眾的體驗感、參與感和互動性。本屆大會運用最新信息技術,實施“5G看展覽”,觀眾通過現場的VR眼鏡,360度、全景實時觀看展覽現場,實現了線上線下同步展覽展示。

展廳內工人正在緊張有序施工。張海峰攝

據了解,第五屆中阿博覽會展覽展示活動為“線上線下相結合,以線上為主”,展覽面積由原來4萬平米壓縮至1.2萬平米以內,保留了重點和龍頭企業參展,同時開展雲洽談、雲簽約,吸引更多人雲逛展、雲採購。寧夏博覽局副局長張利偉介紹,為適應疫情防控新形勢,本次博覽會觀展人員將限時分流,每時段限500人。

(責編:高嘉蔚、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