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強化“兩高”外優質項目用能保障

2021年08月03日08:16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區強化“兩高”外優質項目用能保障

8月2日,記者從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了解到,為統籌有序做好“雙碳”工作,糾正“運動式”減碳,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下發通知,要求對“兩高”范圍以外的項目,加大各項要素保障力度,推動項目加快落地建設,以精准做好用能保障,全力擴大有效投資。

今年以來,寧夏各地各部門把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作為實現“雙碳”目標的關鍵舉措,統籌推進“兩高”項目清理整改和“雙控”“雙碳”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但個別地方在認識上存在偏差,對“兩高”項目以外的部分優質項目用能保障不到位。

“既要踩住能耗雙控的‘剎車’,也要加大轉型發展的‘油門’。”通知提出,鼓勵各地加大能耗雙控工作力度,參照國家“雙超”激勵政策,自治區統籌設立能耗強度下降激勵目標,對達到激勵目標的地區,考慮可不進行能耗總量考核。同時,加大挖潛力度,強化用能保障。要把挖掘能耗潛力、騰出能耗空間作為強化用能保障的主攻方向。把能耗指標向能耗低、產值高、效益好且能夠明顯拉低全區能耗強度水平的優質項目傾斜配置。淘汰出清一批不符合產業要求的“兩高”項目,鼓勵轉型一批高效益的高耗能產業。對優質項目要開辟能評審查綠色通道,加速項目前期手續辦理進度。(記者 楊曉秋)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