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上半年寧夏為消費者挽損1384萬余元

2021年07月15日09:19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7月14日,記者從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廳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寧夏12315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額1384.2萬元。

上半年,寧夏12315系統共接收登記各類咨詢、投訴、舉報共69248件。其中,咨詢52403件,佔總量76%,回復處理100%﹔投訴12758件,佔總量18%,商品類投訴7560件,佔比59%,服務類投訴5198件,佔比41%,目前已辦結11934件,辦結率93.5%﹔舉報4087件,佔總量6%,已辦結3810件,辦結率93.2%,罰沒9.7萬元。

投訴反映的問題仍集中在產品質量、合同、售后服務、食品安全等領域。投訴反映問題最多的是產品質量,主要涉及問題有產品摻雜摻假、以假充真﹔不具備產品應當具備的使用性,而未事先說明﹔銷售失效變質產品﹔不符合產品說明表明的質量狀況﹔不符合國家強制性標准等。

停車服務投訴成新熱點。主要問題有停車場標志不明顯,收費不透明,不明碼標價﹔不執行政府定價,收費標准與公示牌不符﹔利用電子杆故意攔截,超出免費停車時間才起杆﹔無人看管,掃二維碼繳費后,無法獲取發票。

賓館住宿投訴量受節假日影響較為明顯。夏季是寧夏旅游旺季,酒店住宿行業消費火爆,消費糾紛也明顯飆升,節假日尤為明顯。投訴主要問題有網上描述、宣傳圖片與事實不符,存在較大差異﹔房間設施故障、質量問題,影響使用和入住感受﹔未告知酒店規定的退房時間,強制要求退房,侵害消費者知情權﹔用微信、支付寶等方式繳納押金,消費者雖已退房離店,但押金遲遲未退。(記者 陶濤)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