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鐵二十局包銀鐵路參建員工高溫天氣下的堅守

【查看原圖】
90后安全員手持龍門吊搖控器下鋼筋。中鐵二十局供圖
90后安全員手持龍門吊搖控器下鋼筋。中鐵二十局供圖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2020年07月30日18:32

人民網銀川7月30日電 連日來,驕陽似火,持續的高溫天氣,讓人燥熱難耐。但是在中鐵二十局包銀鐵路施工現場,無論是鋼筋籠加工場區,還是在石嘴山南站、沙湖特大橋、鎮朔湖特大橋,有這樣一群人,他們在與高溫戰斗,為高鐵早日修通貢獻著自己的汗水和力量。

炎炎夏日,高溫充斥著整個包銀鐵路施工現場,在第三現場組鋼筋加工廠,龍門吊吊著半成品來回行走,一會是原材加工,一會是成品區堆放,電焊工冒著約5000-6000度的高溫,他們手持焊槍認真仔細焊接每一個焊縫,但這些絲毫不能阻擋焊工們的工作熱情,面對鋼材的炙烤,他們身上的衣服基本是濕了又干,干了又濕。為了確保當日任務順利完成,他們片刻不停地忙碌著,堅守在崗位上揮汗如雨,用認真精細的工作態度把好最后一道關口,捍衛著“高鐵品牌”。

第三現場組工地調度梁志軍,他負責修便道,從高溫天氣開始的那一天起,從沒下過火線,臉上晒掉皮2次了,況他已是快退休的老同志了。工作中他們無懼高溫、無懼炎熱,堅守崗位是他們神聖的職責。(梁宏鑫、黃超全)

分享到:
(責編:梁宏鑫、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