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重慶智造”“重慶魅力”“重慶味道”來了

2021年08月19日08:21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作為第五屆中阿博覽會的主題省,我們攜‘重慶智造’‘重慶魅力’‘重慶味道’走進寧夏,深化渝寧兩地經貿合作,對前期雙方達成的11個意向性合作項目進行集中簽約,為宣傳推廣重慶優勢企業及產品‘走出去’搭建展示平台,推動通道建設與區域經濟融合發展。”8月18日,重慶市商務委相關負責人說。

   本屆博覽會期間,重慶市組織了18家參展企業、52人組成的代表團參展參會,並將在博覽會期間舉行重慶·寧夏合作線上對接會暨項目簽約儀式。此外,重慶市以“內陸開放高地、山清水秀美麗之地”為主題設置了重慶城市綜合形象展示館,全景展示“重慶智造”“重慶魅力”“重慶味道”3個板塊。

   重慶與寧夏同為西部陸海新通道“13+1”區域合作省(區)市,同是“一帶一路”的重要樞紐、中國對外開放的重要門戶。近年來,重慶與寧夏兩地積極推動《合作共建西部陸海新通道框架協議》落實落地,在建立綜合運營平台、加快運輸通道建設、加強物流設施建設、提升通道運行與物流效率、促進通道與區域經濟融合發展、協同完善支持政策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重慶市商務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重慶市將與寧夏等省區市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在更大范圍、更深層次、更寬領域開啟新的合作征程,合力書寫“通道帶物流、物流帶經貿、經貿帶產業”這篇大文章。(記者 王溦)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