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贺兰山东麓万亩酿酒葡萄迎春展藤

2023年04月07日18:5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红寺堡4月7日电(穆国虎、实习生尹娜)4月7日,第九届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春耕展藤活动暨《天下黄河富宁夏》第二季《贺兰山下》纪录片发布仪式在宁夏红寺堡酒庄举行。

此次活动特别发布了《天下黄河富宁夏》第二季《贺兰山下》纪录片,其主要讲述了宁夏人民在贺兰山下、黄河岸边为葡萄酒事业奋斗的故事,将于今日上线播出。该纪录片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联合拍摄,旨在打响“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讲好宁夏葡萄酒的故事。

工人们绑扎葡萄藤。 鲁贤斌摄

展藤活动现场,工人们忙碌在刚刚解冻的葡萄地里,将藤条从土中挖出、上架、绑扎,帮助葡萄藤结束“冬眠”,迎接春天的到来。经过一个寒冬的力量蓄积,葡萄藤舒展身姿、迎接希望,展现出贺兰山东麓的蓬勃生机与活力。

宁夏酿酒葡萄“冬季埋土、春季展藤”,是遵循节气变化、适应产区风土的园艺措施,也是贺兰山东麓特有的农耕文化。冬季修剪葡萄藤条后用土压埋,帮助其越过寒冬,春季便可将藤条挖出,开始新一轮的生产。

拖拉机在葡萄园区内作业。鲁贤斌摄

据了解,红寺堡区目前累计葡萄种植面积已达10.8万亩,年生产葡萄酒1500余万瓶,产值达7亿元,不仅培育形成了红漠、千红裕、戈蕊红等40多个葡萄酒品牌,在国内外各类葡萄酒大赛上也斩获各类奖项380余枚。

“今年是推动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综试区建设的关键一年。希望各有关市、县(区)及酒庄,用好用活综试区及博览会两个“国字号”平台,努力推动葡萄酒产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思明说。

工人们忙碌在刚刚解冻的葡萄地里。鲁贤斌摄

(责编:宽容、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