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职”等你来 “十万大学生留银川专项行动”启动

2023年04月06日16:5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6日电 (穆国虎、实习生崔洋)4月6日,“十万大学生留银川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银川举行。期间,银川市还举办了大型招才引智双选会,20余家事业单位、200余家银川市及宁东重点企业等用人单位参加,涵盖新型材料、清洁能源、装备制造等17个产业行业领域,岗位需求人数近7000人,活动现场吸引大量高校毕业生和求职人士参与。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穆国虎摄

据悉,此次活动是银川市通过“十万大学生留银川专项行动”,采取健全政策机制、强化引进培育、搭建干事舞台、涵养优质环境等多项措施,全力保障高校毕业生来银、留银就业生活,进一步关心、关注、关切青年人才成长成才,营造青年人才集聚和发展的良好氛围,实现青年人才在银川事业有干头、待遇有奔头、生活有甜头、精神有劲头。

启动仪式上,银川市人民政府分别与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等10余所高校签订了《校地人才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并通过高校及企业嘉宾代表交流发言、人才政策推介、人才需求发布、嘉宾访谈等形式,对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银川市青年人才引进政策等进行了深度分析和解读。

招才引智双选会现场。人民网 穆国虎摄

近年来,银川市着眼新发展阶段要求,纵深实施新时代人才兴市战略,将青年人才视为助力银川城市发展、激发银川城市活力的源头活水和强大引擎,在人才引、育、留、用各环节要素上先行先试、大胆实践。

据了解,银川市加大人才政策改革创新力度,研究出台了“银川人才兴市30条”等“1+9”的“一揽子”人才政策,制定专项事业编制、“双轨制”人才评价机制、住房保障等系列配套办法,进一步聚焦银川市产业发展“主战场”,促进人才政策改革创新,并由供给侧向用人单位需求侧转变。2022年实现引进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同比增长110%的佳绩,全市人才总量达到44万人,人才量质实现双提升。

签约仪式现场。银川市委宣传部供图

同时,银川市成立高质量发展智库,聘任了45名顶尖智库专家和17家顶级合作单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端智力支撑。柔性引进高水平人才创新团队20个,实现了国内首次体外胚胎生产移植良种奶牛等亮眼成绩。打造银川经开区人才双创中心,累计建设国家、自治区级科技创新平台122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94家。聚焦“两都五基地”等重点产业发展,建设工业互联网、葡萄酒和牛奶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实现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此外,银川市聚焦高品质服务保障的吸引力、竞争力和驱动力,切实做好人才服务管家。在市民大厅设立“一站式”人才服务窗口,提供便捷化人才公共服务。投资5.5亿元打造“揽秀苑”高端人才社区,先后共建成人才公寓和共有产权房7900余套。同时为高层次人才协调解决子女就学、配偶就业等问题,深植“来银川,才无忧”的人才品牌形象。

“目前,我们已经成立了‘十万大学生留银川专项行动’服务保障专班,将紧紧围绕青年人才成长成才需求,扎实落实人才引进、培养、暖心、活力四大工程,聚焦硕博人才倍增目标,进一步强化青年人才队伍建设,让全市青年人才的‘塔基’更实、‘塔尖’更高。”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有关负责人说。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