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青铜峡筑牢家庭“廉防线”

2023年04月03日09:3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组织乡村振兴、教育、粮食购销、国企等领域专项治理(整治)重点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其家属走进吴忠监狱,聆听落马官员“以身说法”,领悟“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警示内涵。

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人员实地参观了服刑人员生活区、学习区、习艺车间,了解监狱内部管理、刑罚执行和服刑人员日常改造工作,切身感受“高墙下”与“铁窗内”的人生落差。“身临其境才知道阳光和自由的可贵!我要以此为戒,时刻警醒自己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绝不能在廉洁自律上犯错误、栽跟头。”青铜峡市发改局负责人参观后说。

“我以自身经历告诫大家,一定不要走我这条路……”在监狱警示教育大厅内,大家认真观看警示教育片,3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讲述了自己从领导干部堕落为阶下囚的过程,剖析失去自由的痛苦以及给亲人和家庭带来的伤害,为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属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课。

真实的场景、鲜活的案例、深刻的忏悔,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人员“零距离”感受了因“一念之差”而与自由“一墙之隔”的巨大反差,再次敲响明规矩、守底线的警钟。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夫妻携手共同筑牢家庭“廉防线”。“时刻不忘提醒监督家属遵纪守法,为人民做好服务,用清廉家风把住‘权力后院’,做一名合格的‘廉内助’。”青铜峡镇干部家属杨女士说。

“在全市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期间,我们组织重点部门‘一把手’及家属开展‘铁窗内’警示教育,旨在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以如履薄冰的警觉从严治家、廉洁齐家,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青铜峡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记者 蒲利宏)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