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办实事|网友反映农村家庭通信难 宁夏彭阳:已完成宽带安装

2023年03月29日08:5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3月29日电 (阎梦婕)“老父亲独自在家务农,生活总是有些不放心,想通过电话了解他的状况,但是家里手机信号差,常常打不通。”近日,宁夏固原市彭阳县一网友在“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希望解决农村地区的宽带建设问题,打通宽带“最后一公里”。

网友留言截图。

该网友表示,家在固原市彭阳县王洼镇花芦村,因为工作及孩子的受教育问题不得不外出务工,家里只有老父亲独自在家务农生活。家里手机信号差,常常打不通,家庭宽带也因为没有杆路拉不通,虽然前两年有专门针对农村农民家庭通网建设这方面的建设项目,可建设的网络接点杆距离家最近的都有500米左右,曾联系移动和电信拉宽带都是因为距离太远没办法拉网。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解决,给家里拉个宽带网络。

官方回复截图。

针对该留言,彭阳县发展和改革局作出公开回复,经查,该网友所反映的未通家庭宽带情况属实,彭阳县发展改革局及时与移动公司沟通协调,指派相关负责人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安排工作人员安装相关设备,预计3月19日前后完成宽带安装。  

“去年我就联系移动和电信,都未能解决问题。今年3月,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留言板上留言,没有想到半个多月就给我解决了问题,非常感谢你们。”该网友表示,“目前家里的网已通,网速也很顺畅。等假期回家就可以安装摄像头,随时掌握父亲在家的情况,我也好安心在外地上班。”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