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产区葡萄酒独揽柏林葡萄酒大奖赛“三大金”

2023年03月18日08:2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三枚大金奖全部被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摘得!”记者3月15日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获悉,在2023柏林葡萄酒大奖赛冬季赛上,中国产区再创佳绩,共收获88项大奖,刷新纪录收获了3枚大金奖,且全部由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获得。

本届柏林葡萄酒大奖赛冬季赛共有来自全球各地总计近9000款葡萄酒参加。中国产区共有来自宁夏、山东、新疆、河北等葡萄酒产区,以及在中国的进口商近300款葡萄酒参加。斩获的3枚大金奖,分别为立兰酒庄览翠特级园干红葡萄酒2020、维加妮酒庄甘鸽日历红运小维尔多干红葡萄酒2021、洛娜河谷酒庄雪峰干红葡萄酒2021。此外85项大奖中,宁夏摘得49项。

柏林葡萄酒大奖赛由德国DWM公司主办,是世界5大国际葡萄酒比赛之一、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监管下的第一大国际葡萄酒比赛。比赛每年分为冬季赛和夏季赛2场,每年有来自40多个国家的近20000款葡萄酒参赛,超过400位被严格挑选出的国际葡萄酒专家对参赛酒款进行品评。(记者 王婧雅)

(责编:周航、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