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规范政商关系 笑迎八方宾客

2023年03月15日09:0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新规规定,将规范政商往来,全面推行政商交往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推进大会上强调:对刷存在感、人为设置障碍的部门和守着权力不办事的、拿着公章难为人的干部重拳整治、严肃问责,必要时坚决换人……一项项日益完善的监督制度、一句句措辞严厉的话语,再次表明了我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和魄力,也折射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对营商环境的重要性。

大量事实证明,营商环境好不好,核心要素在政府、在干部。因此,对于志在甩掉欠发达“欠”字的宁夏来说,唯有拿出更实的举措、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才能在激烈竞争中赢得更多发展资源,从而在现代化建设跑道上实现追赶超越。

近期,无论是自治区层面的庄严承诺,还是不断出台的政策措施,都释放出一个强烈信号:我区将向一切有损营商环境的行为“亮剑”,全方位优化提升有利于民营经济创业创新创造的发展环境。期望全区上下以此为契机,对标对表自治区有关部署、安排、要求,彻底转变观念,虚心放下身段,真心实意当好“店小二”,莫为“冷、硬、横、推”之事,在“亲”字上见实效;讲政治,讲规矩,讲法治,守住底线,把好尺度,莫起“吃、拿、卡、要”之心,在“清”字上见真章;不断厘清政商交往边界,持续整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惩乱作为、问责不作为、纠正慢作为,让问题者付出沉重代价,使有为者有位,在制度、监督层面见长效。总之,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建设政通人和的营商环境,我区必将迎来八方宾客,在高质量发展大道上昂首向前!(虎 权)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