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闽宁两省区妇联签订协作协议

2022年06月13日09:0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福建省妇联组织省、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及女企业家代表一行来宁调研考察并同我区妇联召开座谈会。

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中卫市、吴忠市红寺堡区、永宁县闽宁镇,走访了红寺堡区弘德村移民搬迁项目现场,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宁夏禹尧农产品科技有限公司、天源牧业有限公司,闽宁镇扶贫展示馆、家风家训馆,宁夏富贵兰妇女手工创意工作室、“闽宁巧媳妇儿”巾帼直播间等基地及项目点,考察了宁夏妇联“建设先行区 保护母亲河 巾帼在行动”活动开展情况,妇女创业就业及闽宁两省区妇联在巾帼家政、妇女手工、巾帼电商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开展以来,福建省妇联持续对宁夏贫困妇女儿童实施关爱帮扶,先后资助300多名宁夏失学、辍学女童重返校园,连续5年向300名女大学生发放助学金。举办专业技能培训,建立闽宁合作巾帼家政实训基地,打造妇女手工制作工作室,建设巾帼直播间,为2000多名宁夏“两癌”患病妇女、贫困妇女、单亲母亲提供救助帮扶,实施“母亲水窖”和母亲小额循环帮扶等项目,帮助贫困妇女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座谈会后,闽宁两省区妇联签订《闽宁协作第二十六次联席会议妇联协作协议》,并与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签订《关于合作开展“闽宁芬芳·筑梦未来”对口协作项目协议书》三方协议,共同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密切两省区妇联协作关系,推动闽宁两省区妇联协作由单向援助向双向互动转变,不断丰富协作举措,拓宽互学互助领域。(记者 王溦)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