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石嘴山招引优质项目积蓄高质量发展后劲

2023年02月28日09:2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今年自治区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石嘴山市引进的金莱特、润阳硅材料、晶体新能源等“六新”产业的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施工设备轰隆作响,为石嘴山奏响产业转型升级的高质量发展强音。

预计3月将点火生产的宁夏金莱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从开始与石嘴山市洽谈、落户到开工建设,仅用了不到2个月。“石嘴山市像‘娘家人’为我们谋划考虑,让我们下定决心在这里建厂。”金莱特相关负责人说。作为宁夏大窑饮品有限责任公司 、石嘴山市葡萄酒产业引进的产业配套项目,该项目落地将在该市构建新食品产业领域从生产、加工到包装运输的全产业链融合模式。

招引项目要抢前抓早,石嘴山市在获悉宝鸡市育才玻璃(集团)有限公司有对外投资扩增产能意向后,有关县区、园区主要领导先后三次赴企业总部考察对接,经多次协商洽谈,争取到了企业来石落户发展。

吸引合适的企业投资只是第一步,让项目建成投产,企业健康发展,还需要用心用情服务企业。石嘴山市以“极简审批”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帮办代办”,快速完成企业登记注册、规划许可等手续,帮助项目“加速跑”。全方位做好要素保障,提前做好土地、供电、供水、基础设施配套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落地建设不受制约。

得益于石嘴山市的工业底蕴、区位特点等优势,一大批新材料、新能源、新装备以及新数字补链、延链、强链的上下游配套产业项目纷至沓来。

近年来,石嘴山市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增强发展动能、积蓄发展后劲的重要支撑。去年,该市聚焦建设“产业转型示范市”目标定位,全年完成招商引资项目263个,实际到位资金237.89亿元,“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占比91.67%,对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贡献率超过70%。(见习记者 蔡莞郁)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