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乙类乙管”后河东机场迎来首架国际货运航班

2023年02月23日08:5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2月22日19时45分,由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飞机执飞,从新西兰奥克兰出发的CZ5216国际全货运种羊包机航班平稳降落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据悉,这是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在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政策后迎来的首架国际货运航班。随着银川航空口岸正式重新启动,宁夏对外国际“空中通道”再度打开。

当晚,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机坪区,首批1700余只种羊被依次卸下飞机,银川海关现场检验消毒合格后,这批羊将由专业检疫人员负责押运至指定隔离场,进行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此外,今日还有一架全货运种羊包机落地银川河东国际机场。 

为给此次国际货运航班提供良好保障,宁夏机场有限公司多次与自治区商务厅及南方航空接洽沟通,共同研究制定最优物流方案,并在海关、边防、检疫、口岸等相关单位大力支持下,积极争取航权、航路并多次申请批复,最终确定调配载重量达100吨的波音777F全货机执行此次航班,安排双机长执飞加强机组实力,以及调整空中温度,给来自异国他乡的种羊提供舒适飞行体验,确保航班安全顺利运行。

此次种羊包机顺利落地,也拉开了银川航空口岸功能恢复的序幕。宁夏机场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骆小阳说:“今年,我们将密切配合自治区商务厅和口岸办,积极协调国内大型航空公司,加快推动国际航班恢复事宜,重建自治区对外开放空中通道。” 近期除协调有关航空公司尽早恢复银川—香港航线航班外,宁夏航空有限公司还将利用暑期旅游旺季,尽快开通银川至东南亚地区的旅游包机,并协调有关航空公司尽早恢复银川—迪拜航线航班,进一步推动银川航空口岸实现全面恢复。

据介绍,除恢复国际(地区)航线航班外,宁夏航空有限公司还将按照今年航空主业发展计划,持续优化航线网络结构和运力布局,加密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成渝四大机场群航班,提升骨干通道承载能力。同时,优化长沙、乌鲁木齐、郑州、哈尔滨航班时刻结构,实现航班全时段均匀分布。(记者 张唯)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