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四部门印发通知 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3年02月14日09:1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2月13日,记者获悉,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教育厅、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安厅近日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压紧压实学校及相关食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全力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通知要求,我区各地各部门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按照有关法律规定要求,依职责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和相关负责人陪餐制度;督促校外供餐单位依法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建立并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督促校外供餐单位和学校食堂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等制度,强化食品采购、储存、加工、配送和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各环节的管理,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会同教育部门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依法依规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涉嫌违法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各地公安机关要依法严厉打击危害校园食品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各地教育部门要会同市场监管、卫生健康部门向学校提供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指导,加强学校和校外供餐单位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为学生普及食源性疾病防控和平衡膳食的知识技能。持续推进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提质扩面,加快智慧监管赋能,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指导学校深入开展反食品浪费宣传教育,培养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文明用餐习惯,践行“光盘行动”。(记者 陶涛)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