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培养锻炼 助力适岗履职

银川市年轻公务员“新年第一课”思想教育培训班开讲

2023年02月02日10:5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银川市年轻公务员“新年第一课”思想教育培训班正式开课。银川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银川2月2日电 (阎梦婕)为落实市委以“四强”为主要内容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进一步加强广大年轻公务员思想淬炼,教育引导干部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筑牢信仰之基、打牢从政之基、夯实廉政之基、强化能力之基,2月2日,银川市年轻公务员“新年第一课”思想教育培训班正式开课,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据了解,此次思想教育培训班共设1个主会场和6个分会场,涵盖5次专题培训,分别围绕加强思想淬炼、专业训练、廉政教育等方面开展,同时邀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走上培训讲台,面对面与学员交流、手把手传授经验,帮助年轻公务员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履职意识,为先行区示范市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近年来,银川市把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作为年轻公务员培训的重要任务,努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大力实施新录用公务员导师帮带“启航工程”,依据新录用公务员专业特长、性格特点和个人情况,挑选政治素质高、专业本领强、资历阅历深的领导干部、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最美公务员等担任帮带导师,建立全周期“成长档案”,加强全过程跟踪培养,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工作本领、加快转变角色。

同时,银川市还建立公务员轮岗见习制度,安排新入职公务员到综合岗位、窗口单位、下属机构工作,见习结束后,根据综合表现、个人专业特长及部门需要,再确定工作岗位,确保新录用公务员“人岗相适”。强化考核激励,对综合表现较好、培养潜力较大的年轻公务员,优先推荐纳入年轻干部“双百优育计划”培养对象,对表现较差的新录用公务员,及时提醒、加强教育。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