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234万元的新年“红包”

2023年01月22日09:3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这是我第6次领到分红款,今年领了4554元。”1月19日,银川市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办事处平伏桥村村民白文玉,领到新年“红包”后高兴地说。

  当天的股金分红大会,是平伏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第6次向3979名股民发放集体经济收益分红。2017年,平伏桥村全面开展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经过清产核资、股民身份认定、股权量化等程序,成立了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以家庭为单位进行股权分配,确定持股村民3979人,股数3979股。2017年以来,在村党支部的带动下,依托集体资金陆续购置了73套营业房,5年来实现增收1346万元,并实现资金变股金,为股民发放分红款共1060万元。同时,平伏桥村还通过盘活闲置土地,将4491.3亩的土地经营权以每亩500元至700元的价格流转给企业用于种植粮食作物、景观苗木等,增加了土地资源的收益,共向村民发放土地租金20.5万元。

  平伏桥村通过发展租赁经济和流转闲置土地,实现了现有资产、资源、资金利用率的最大化,2022年村集体经济收入235万余元,此次共发放分红款2344551元。

  “10股,7590元,一分不少。”村民刘秀珍是领“红包”的“大户”,她说:“这次分红,合作社把最大的利益都给了我们股民,更坚定了我们的信心。今后,一定要和村党支部一起,努力让我们村发展得越来越好。”

  “近几年,我们村的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家底子’厚了,村‘两委’干部在为村民办事上就有了底气。”平伏桥村党支部书记杨秀钦说,“新的一年,平伏桥村将继续找准集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子,壮大集体经济资产,持续为村民增收,推进乡村振兴多办好事实事。”(记者 杨超)

(责编:高嘉蔚、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