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重建旅行社在客户心中的信任感

2023年01月19日08:5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采访部分旅行社了解到,随着防疫“新十条”公布,旅游出行产品搜索及预订量快速反弹,旅行社也接到很多市民来电,咨询酒店入住、景区防疫以及旅游线路等事宜。“疫情防控政策发生重大调整之后,客观上对于旅游业已经打通自由流动通道,我们也在大力宣传,有很多客户是有热情的,但目前基本上是关注周边游为主,不少客户还是持观望的态度。”近日,宁夏中国旅行社营销总监方慧告诉记者。

作为一名滑雪爱好者,疫情之前,徐薇每年冬天都会去新疆滑雪。“虽然宁夏也有滑雪场,这几年也在不断变好,但还是差点儿意思。”通知发出的当天,她立刻做了新疆出行攻略,期待能够早日成行。“不过还是打算再看看周边人的情况。”

今年37岁的刘丽是一名旅行爱好者,近两年都没有出过银川的她,十分期待通过旅游放松下心情,但她依旧表示,出门旅游还是主要会具体考虑目的地的疫情和防疫政策,同时,她也在观望身边其他人的行动。

宁夏新文化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郭欣也认为,新的防疫政策出台后,老百姓可能还需要有至少半个月到一个月的适应期。“现在大家还处于刚刚放开的状态,比较慌乱,不会想着怎么去玩和消费。从政策发布到具体落地执行还需要一个缓冲期,人们不会在这个时候选择出行。并且现在是旅游淡季,老百姓的旅游消费活力估计要到春节假期才能释放出来。”

方慧还表示,经历了三年的疫情,消费者的出行心态和消费心理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对旅行社来说,一成不变地只做传统旅游产品,已经无法满足后疫情时代的多元消费需求。“对此,我们推出了‘自在新旅行’系列产品,希望回归旅行本源和初心,重建旅行社在客户心中的信任感,让他们拥有一个放心、安心和舒心的旅行。”

“春节产品的制定和客户激活是当下的工作重点,我们正在筹备适合市场变化的新产品以满足大家的多元化出游需求。”郭欣告诉记者,“根据目前客户的反馈,大家出游的需求比较强烈,都希望能出去走走看看,我们也会根据最新的防疫措施,在保证市民做好自我保护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线路。春节期间,去寒冷的地方,像长白山滑雪,或者去温暖的地方,像云南腾冲看景、海南三亚看海,都是比较热门的线路。”

关于个人对于健康风险和出行需求的看法,郭欣表示,“我不太担心健康问题,大部分人都已经打疫苗了,现在感染重症率也降低了很多。只要出行没有障碍,不受落地政策的影响,年轻人还是会出去玩的。长期来看,我相信旅游业会迎来一个报复性增长,肯定会越来越好。”(记者 张 辉)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