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非遗”美食晒出浓浓年味【2】

2023年01月13日17:0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大厨正在制作酸辣土豆丝。中卫市委宣传部供图
大厨正在制作酸辣土豆丝。中卫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银川1月13日电 (阎梦婕)鸡血面、蒿子面、四大碗、面包羊羔肉……连日来,在宁夏“非遗年夜饭 我来教”的直播间里,一道道具有地方特色的“非遗”美食新鲜出炉,大厨们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和“保姆式”教程与网友分享美食的制作过程。

据悉,此次“在宁夏,非遗过大年”之“非遗年夜饭”从2023年1月10日起到2月5日结束,分为线上与线下两部分,线上设置“非遗年夜饭 我来教”直播间,通过现场直播、线上线下互动、传授做菜绝技,让非遗回归大众的生活,让传统文化成为可感知、可欣赏、可参与的生活寻常。活动期间,来自中卫市的美食非遗传承人现场为大家展示各类美食非遗项目,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即可感受传统饮食文化的独特韵味,进一步了解这些“非遗”美食背后的故事。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