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温旭茹委员:让早教机构设置运营有章可循

2023年01月13日09:1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父母最大的心愿。很多父母对孩子的教育从学前延伸到早教,各种早教班应运而生。“但现在,早教机构存在监管不到位,教师专业化程度较低,管理和业务水平有待规范发展等隐患。”自治区政协委员温旭茹说。

温旭茹调研发现,目前宁夏早教机构监管部门不明确,开办时只需办理营业执照即可,导致出现教师无从业要求、课程设置不规范等问题。“目前早教机构大部分是‘混合型’,有语言、音乐、美术、体能、思维、亲子教育等课程,使用教材也不一样,每节课收费动辄数百元,完全由早教机构自己做主。”温旭茹说。

为此,温旭茹建议,明确早教机构的主管部门,落实监管职责、审批权限、运营准则等,使早教机构有章可循。同时,主管部门要研究制定早教课程的评价体系,规范课程设置,并对从业人员进行相关资质审核,出台相应行业规范等。此外,探索建设公益性的社区早教基地,推动建立早教行业协会,并为早教从业人员提供婴幼儿保健知识培训。针对目前宁夏早教机构存在的问题,建议由教育、市场监管、卫生、公安、消防等部门联合开展检查整顿,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记者 杨超)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