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徐永豪、陈中伟委员:将不合格“小饭桌”挡在“门外”

2023年01月13日09:1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饭桌虽小,影响万家。“小饭桌”的规范管理是一个关乎千家万户的重要民生事项。

“越来越多的学生由于上学路途远或双职工家庭的家长无法按时接送等原因,选择到学校附近的‘小饭桌’就餐和休息。随着中小学校周边‘小饭桌’的快速发展,亟待相关部门强化监管,将不合格的‘小饭桌’阻挡在‘门外’。”自治区政协委员徐永豪、陈中伟说。

目前,“小饭桌”存在规模小、较隐蔽、从业人员素质良莠不齐等问题,且监管部门之间职责划分不清,没有明确规定“谁来管”“怎样管”,致使“小饭桌”成了监管的真空地带,无法得到彻底解决。

徐永豪、陈中伟建议,强化政府立体监督,齐抓共管。建立“小饭桌”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将分散监督和管理的力量整合起来,强化立体式政府监督,进一步明确主管部门和相关部门的职责,严格准入门槛,对学校周边的家庭“小饭桌”进行全面备案登记,将其纳入有效监督管理范围,并制定相应的开办标准,敦促其完善基本软硬件设施。定期向社会公示许可或备案登记的校外托餐机构名录,对“小饭桌”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抽查,促进“小饭桌”良性发展。(记者 李锦)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