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文化旅游

银川市“玉兔迎春”文化大集将于1月14日开集

2023年01月12日16:5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月12日电 (阎梦婕)1月14日,“在宁夏·非遗过大年”—2023银川市“玉兔迎春”文化大集系列活动将在银川新华百货CCPark火爆开集。

据了解,活动将打造一场复古时尚、新颖动感的非遗年货大集。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是将非遗年货大集启动仪式、非遗主题展览、非遗直播带货、非遗美食展、线上视频拜年、“非遗+研学”亲子体验六项主题特色活动,分别以银川八九十年代的凤凰街、解放街、新华街、富宁街、中山街、湖滨街六条繁华街巷来命名开设板块,用这种复古而又新颖的方式吸引当下8090后群体,同时又融入当下流行元素,营造传统氛围,让人们在新时代匆匆“忙年”中沉浸式体验和感受到非遗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不同年味儿,重新勾起人们儿时的“盼过年”情怀。

复古霹雳舞、非遗走秀、砚家班相声等多种精彩的非遗项目表演一同为观众送上。同时将开通非遗年货直播间,邀请抖音主播、非遗传承人走进直播间,展示非遗技艺,上架非遗产品及宁夏特产等,并为观众与粉丝带来秒杀、抽红包等福利活动。期间,30余名非遗传承人在现场会为市民制作各种非物质文化产品,观众可随时参与其中,与孩子们一同亲身体验动手操作的乐趣。活动现场不仅有体验感强的非遗项目,还有美味可口的特色美食供市民品尝,新华照相馆、老式报刊亭、年货小卖部等多项打卡点等待市民朋友们亲自前往,感受非遗文化盛宴,体验不一样的兔年新春大集。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