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毛凤玲:心系宁夏葡萄酒“当惊世界殊”

2023年01月06日09:0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宁夏葡萄酒产业以培铸产业灵魂、厚植文旅根基、创优特色品牌、加速产业转型为抓手,推动贺兰山东麓世界级葡萄酒旅游目的地建设正当时。”自治区人大代表、宁夏大学食品与葡萄酒学院教授毛凤玲说,“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好建议,推动葡萄酒产业发展惠泽民生,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了现实,是我履职的意义所在。”

  毛凤玲深耕教学实践一线,在葡萄酒文化旅游领域有着深入研究和独到见解。这些年,身为自治区人大代表,她在履职实践中结合自身职业专长,牵头提出了“关于修改《宁夏回族自治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保护条例》的议案”;《关于大力推进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旅游目的地建设的建议》《关于促进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促进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的建议》,均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这些意见和建议的办理,在促进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标准化体系建设、提升产区和葡萄酒品牌影响力、促进葡萄酒产区环境保护,以及推进葡萄酒庄与旅游景区、葡萄酒产区与旅游目的地建设一体化进程等多个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2022年8月,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大力发展葡萄酒、枸杞、牛奶、肉牛、滩羊、冷凉蔬菜“六特”产业这一会议精神,毛凤玲会同相关专家多次深入银川市和吴忠市红寺堡区、青铜峡市等葡萄酒产区,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企业调研等形式,掌握了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规模、品牌培育现状、产业基础配套设施、产业链延伸、促进农民就业及增收等方面的实际情况,从中认真分析、梳理出突出问题。最终,专家们提出了创设葡萄酒期酒交易平台,改进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税收政策等建议。这些真知灼见为相关政策的制定和具体措施的出台提供了专业分析和科学论证。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幸运地赶上了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的机遇期。”毛凤玲表示,将继续为宁夏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鼓与呼”,为打造世界葡萄酒之都积极贡献自身力量。(记者 高 菲)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