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冬季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蔬菜供应量可满足全区人口7天以上

2023年01月05日13:3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月5日电(李甜甜)1月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闻发布会(第六场)举行。宁夏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伟介绍,目前,商务厅重点监测的6大批发市场日均调进蔬菜2500吨左右,库存8000吨左右,能满足全区人口4天以上的蔬菜供应量。加之,其他流通企业的每日调进和库存,可满足全区人口7天以上的蔬菜供应量。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李甜甜摄

监测的各大骨干商超粮食、食用油、肉类、禽类、奶制品、食盐、食糖、水产品、饮用水九大类生活必需品及蔬菜、水果、矿泉水、方便面等主要生活必需品购进、库存、销售全部保持在合理区间,市场运行平稳。

“下一步,我们将全力压实五市商务主管部门属地责任,协助各地市做好冬季保供稳价工作。”陈志伟说,密切跟踪蔬菜、肉类等重点生活必需品供求和价格变化情况,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联动,畅通机制化沟通渠道,完善应急响应措施。

同时,会同自治区有关部门支持指导大型农产品流通企业与蔬菜、粮油、畜禽养殖等农产品生产基地建立紧密合作关系,稳定生活必需品货源供应渠道。引导宁夏蔬菜生产企业、种植大户根据市场需求调整蔬菜种植结构,做好本地菜与客菜之间、北菜与南菜之间、设施菜与露天蔬菜之间的梯次轮换,着力保障市场供应。

指导五市加强应急投放网络建设,优化应急商品集散地和投放网点,鼓励各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物流分拨中心、村级站点和各类电商主体,充分发挥电商“无接触服务”的作用,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及时将市场价格情况信息通报市场监管等部门,依法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

(责编:李甜甜、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