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税务系统累计办理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231亿元

2022年12月31日08:32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12月30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2月20日,全区税务系统累计办理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231亿元。其中,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71.4亿元,占全区同期税收入库额的28.8%,超过去年全年退税规模的4.2倍,惠及1.5万户企业;新增减税降费34.9亿元,惠及21.1万户企业;办理缓缴税费24.8亿元,惠及5.9万户企业。各项税费支持政策积极作用不断显现。

  2022以来,面对艰巨繁重的系列税费支持政策落实任务,宁夏税务系统强力推进各项税费支持政策精准直达纳税人缴费人,为减轻市场主体负担、稳住宏观经济大盘提供了有力支持。税费政策步步加力,从年初出台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到6月份将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扩围到批发和零售业等7个行业,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再到8月份以来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续缓缴部分税费、支持企业创新的阶段性减税等税费支持政策。优惠方式有效组合,既有阶段性措施,又有制度性安排;既有税率式优惠,又有税基式优惠;既有退税、减税、免税、缓税政策,又有降费、缓费措施;既有普遍适用的减负政策,又有特定领域专项帮扶措施;既有中央统一实施的政策,又有地方依法自主实施的措施;多种政策工具有效组合、协同发力,为市场主体纾困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系列税费支持政策层层递进、步步加力,为助力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健康发展”,发挥了很好的“输血”“活血”作用。减轻了企业税费负担,税务部门监测的全区1000户重点税源企业每百元营业收入税费负担下降了4.6%,其中装备制造业下降8.7%,帮助广大市场主体爬坡过坎、纾困解难。助力了经济回稳向上,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随着系列税费支持政策迅速落地,二季度全区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2.2%,比第一季度增幅加快了2.2个百分点,呈现持续向好势头。增强了企业发展动能,1月1日-12月20日,全区企业采购设备投资同比增长5.6%,比上半年加快1.1个百分点,发展动能进一步增强。(记者 倪金凤)

(责编:周航、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