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减税降费为宁夏市场主体带来“暖意”

2022年11月14日09:1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退税资金全部直达企业”“顶格减征‘六税两费’”……今年以来,一系列减税降费举措落地,为我区市场主体带来“暖意”。宁夏区税务局最新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区退税减税降费及缓税缓费206.9亿元,政策“组合拳”持续发力,助企纾困成效明显。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酒庄的创新发展积蓄了能量。112万元退税款如同及时雨,帮我们升级了产品线,产品进一步和国际接轨。”11月11日,银川嘉地酒园酒庄有限公司创始人丁健告诉记者。

2016年至今,嘉地酒园已获得198项国际奖项。酒园有自己的气象数据站,不同品种采取不同种植模式,精准控制葡萄生长,保证果实品质。

目前,正是嘉地酒园转型升级、开拓国际市场的关键时刻,现金需求量大,正当企业为资金发愁时,银川市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向企业推送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信息,并全程在线辅导企业申请,帮企业渡过难关。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保市场主体、稳发展预期、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真金白银及时送进企业口袋,才能真正体现政策成效。”宁夏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重头戏”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及其他政策实施情况来看,前9个月,我区累计退税161.2亿元,占全区同期税收入库额的35.7%,是去年全年退税规模的4倍;减税18.1亿元,降费6.2亿元,缓税缓费21.4亿元,对助企纾困、稳经济发挥了关键作用。

前三季度,我区1.4万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享受缓征税款14.9亿元,4.19万户小微企业享受各类减税降费4.4亿元。退税减税降费政策不仅为企业转型升级、研发创新注入动能,更有效缓解了中小微市场主体的资金压力。

石嘴山鑫华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生产金属材料及产品的企业,今年受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企业出现资金困难。“六税两费”政策扩围后,该企业通过“免申即享”享受了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和印花税等税费优惠政策。

“收到银行5.62万元的进账短信后,我还很纳闷,后来才知道是‘六税两费’退税款。”鑫华铝业负责人刘大文告诉记者,公司没有提交任何材料,钱就到账了。

“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而言,‘缓’到手的是信心,‘退’到手的是生机。”宁夏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跟踪分析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效果,强化综合施策,帮助纳税人缴费人便捷高效地享受政策红利。(记者 王 瑞)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