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2022年11月15日09:0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由宁夏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参与建设的乌玛高速公路惠农至石嘴山段传来消息,该项目四标段钻孔灌注桩完成400根,顺利实现阶段性任务目标;11月7日,宁夏西部创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传来捷报,权属企业宁夏宁东铁路有限公司月度运量首次突破600万吨大关;宁夏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扎实做好集团公司供热发电、新能源项目建设等工作,统筹推进集团公司党委政治铸魂、党建提质、优选优培、风清生态、和谐幸福“五项工程”……

宁夏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在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充分发挥基础保障作用,提效力、保运力、增动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国有企业如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我区国资国企立即召开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有经济、国有企业的重要论述和重大战略部署。按照自治区国资委党委要求,区属国有企业结合各自实际,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资国企系统落地见效。

“集团党委聚焦主责主业,紧扣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重点产业布局,突出‘智慧农业、无人农场、有机农品、零碳农垦’发展方向,以‘一体两翼四支撑’为抓手,实施‘68644’行动计划,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数智农垦建设,努力建设一流大型国有现代农业企业集团。”宁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宁夏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决定将打赢打好思想信心提振战、主营业务增收战、扭亏治亏保卫战、应收账款清欠攻坚战、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问题整改销号战、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阵地战“七大战役”。

宁夏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紧盯年度经营指标、紧盯重大项目建设、紧盯国改三年行动、紧盯历史遗留问题,拿出实招狠招硬招,解决难点痛点堵点,在新征程中体现国企担当作为;宁夏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聚焦金融服务主业,拓展基金管理、资产处置、融资担保、股权运作、平台服务等业务,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建立重点工作包抓机制,构建‘学、宣、贯、行’四位一体工作格局。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行,先后中标一批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总体完成99.9%,在生产经营、疫情防控一线中设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240余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决战决胜全年目标的精神动力和具体行动。”宁夏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过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宁夏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研讨主线,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核心内容,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建设工地、物流园区。宁夏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将开展“决战60天 奋力保目标”活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营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持续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加快推进长征精神研学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以答卷的意识、冲刺的状态,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记者 李 峰 毛雪皎)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