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灵武“共享药箱”织密邻里互助网

2022年12月25日09:0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太感谢了!我儿子常年行动不便,我随时要照顾他,正愁怎么去买口罩、消毒液,你们就给我送上门了。”12月22日下午,灵武市城区街道龙凤佳苑小区一级残疾人王军的母亲杜凤兰接过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共享防疫物资后连声感谢。

“从号召到行动,仅用了1天时间。我们筹措群众需要的物资。同时鼓励居民分享余药,将防疫物资共享箱传递下去,实现邻里互助。”城区街道西湖社区党总支书记马红说。

提起家门口的“共享药箱”,城区街道隆辰社区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我家小孩才2岁,这两天感冒发烧,药店买不上药,刚好看到网格员在群里说小区设立了‘共享药箱’,里面有各种药品,我联系小区网格员后,还把药给我送到了家里。”居民杨志宏说。

据了解,灵武市通过发动各社区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在日常掌握重点人员名单、开展暖心配送服务基础上,进一步精准摸排掌握需求,已在城区街道西湖社区等3个社区设立“共享药箱”5处,为不少居民解了燃眉之急。而且,自药箱设立后没断过“粮”,不断有居民把家里治疗感冒、发烧的药放进来,让“共享药箱”成为增信心传爱心的“暖心箱”。

“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希望我的小小善举能够解决一个家庭的困难。”马小燕是城区街道龙辰宜和苑A区居民,由于孩子小、体质弱,平时她有储备儿童用药的习惯,这次听说社区设立了“共享药箱”,她将2盒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和止咳糖浆送到了药箱。

灵武市各小区还成立了楼栋单元互助微信群,在群内发出倡议书,鼓励引导群众在满足自身用药需求下,共享防疫药品和物资。同时,一些在职党员干部、热心居民等还通过线上开展多种形式的邻里互助服务行动。

灵武市将继续依托“幸福邻里”党建品牌,切实发挥好社区桥梁纽带作用,做群众的贴心人,多给群众办暖心事,引导群众争当“最美好邻居”,帮助群众坚定渡过难关的信心。(记者 张晓慧)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