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首店经济激发银川消费活力

2022年12月17日08:4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阅彩集团副总经理姚益最近很忙,忙碌中他真切感受到“烟火气”正在银川这座城市升腾。

阅彩城、现代城、枫林湾小镇自12月8日全面恢复营业起,当周周末整体客流及销售恢复六成以上。岁末年初,将有50多家首店、新店开业,通过首店效应和品牌差异化为街区注入新活力。

如今,首店经济是一个商业综合体、一座城市保持消费活力的密码。这些充满活力和韧劲的首店经营者,非常善于利用数字赋能实体经济,引领消费潮流。

嘟爷火锅杯负责人杨仕玉说,本打算今年“十一”落户银川,后因疫情搁置,最终11月初正式营业。“现在,顾客逛街有顾虑,我们精准对接,缩短他们外出就餐的时间。”在未恢复堂食期间,杨仕玉提前蓄能,一方面,研究线上推广途径和方式,利用至少6家全国网络大平台,推出优惠套餐、代金券,吸引顾客眼球;另一方面,借助总部的力量,打通最优供应链条,降本提效。同时,结合宁夏本土消费情况,优化套餐配置,改良菜品,加强人员培训,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杨仕玉说:“现在线下90%的顾客,都是从线上转化而来。从12月8日至今,营业情况非常好,日均消费额5000元。虽然短期内难以达到理想目标,但我们相信会越来越好。”

来自郑州的品牌虎丫炒鸡,11月8日到22日,店铺销售额达到了20多万元,每天座无虚席。线下会员达到1000多人。店长告诉记者,网络平台的推广,不仅收获了大量关注度,引流粉丝到线下,而且“算法”让人更快地了解宁夏消费者,融入当地文化。尚在试营业阶段的欧派大家居已经锁定了60到70个客户,负责人包光义是一名“70后”,通过注册个人抖音号引流消费者,半年涨粉1.1万,为线下引流上百万元的订单。

“我们正在线上组建农产品、宾馆服务、建材装修、餐饮等‘异业联盟’,互相赋能,共同发展。”包光义说。

姚益告诉记者,城市与品牌之间存在相互成就的关系。首店在银川各大商圈的大量入驻,可以让平台更有活力,触动商户寻求更多机遇。同时,也是银川良好营商环境和城市活力的一种体现。(记者 裴云云 王 瑞)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银川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复率为100%
  人民网银川12月16日电 (阎梦婕)银川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556件,其中206件立案提案在68家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部按时办复,提案办复率为100%,满意率为99%。 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推动新材料产业延链补链、实施5G网络建设、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格局……翻开一年来的“委员作业”,其中49件提案服务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采取实地调研、协商座谈、现场办公等形式,促提案建议采纳落实。…
小编实地走访宁夏互联网医院“发热门诊” 患者足不出户即可就医
  “新十条”出台后,当下怎么看病就医成了一些群众颇为“纠结”的难题:不去医院,有些病痛迫在眉睫,亟需就医解决;去医院,万一与阳性患者“撞个满怀”怎么办? 宁夏互联网医院聚力推动实体医院同互联网业态深度融合,打造互联网医院平台开放专家资源,使患者足不出户享受在线咨询、线上复诊、用药指导、药品配送等线上诊疗服务,极大缓解了“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烦”等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