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机场、火车站、高速路口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

2022年12月08日10:5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银川火车站工作人员拆除测温设备。人民网 李甜甜摄

人民网银川12月8日电(李甜甜、穆国虎)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随着“新十条”措施的公布,宁夏银川河东国际机场、银川火车站等地立即对旅客出行政策做了相应调整,取消了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查验。

据了解,宁夏高速公路检疫站点目前已全部撤离,来往车辆可正常通行。

银川火车站及管辖范围内宁夏各高铁站,不再对乘坐火车出行和到达旅客进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查验,进入候车区不再扫场所码,对所有去往北京的旅客也不再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所有到达银川火车站的旅客也不再进行落地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更加优化和各大院校陆续放假,火车站也将迎来学生返家和务工人员返乡客流,为确保每一名旅客安全、有序出行,火车站根据客流情况在售票厅增开学生专口,方便返家学生购票和办理学生票资质核验。”银川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火车站将持续做好每隔2小时候车室、售票厅、饮水处、卫生间等重点处所的消杀、通风工作,对旅客候车区域、站台做到随脏随扫,努力为旅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健康的候车环境。在一楼候车室“向阳花”服务中心,铁路部门贴心地备足备齐小药箱、针线包、一次性免费口罩、免洗手消毒凝胶等物品,方便旅客随时使用。

今天,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发布公告: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协调机制防控政策要求,即日起,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对进出港旅客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到达旅客不再进行“落地检”。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