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守护黄河长久安澜

2022年11月29日07:5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2022年9月8日,从空中俯视贺兰县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一幅幅稻田画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记者 马楠 摄

夏日傍晚,银川市民在典农河畔骑行。 记者 马楠 摄

黄河滩涂上嬉戏的水鸟。 记者 钱建忠 摄

2022年8月22日,银川市兴庆区银古路街道云和社区的党员和工作人员在银川市第二排水沟(新华东路至解放东路段)开展巡河工作。 记者 马楠 摄

初秋的贺兰山静谧中蕴含着勃勃生机。自贺兰山生态保卫战打响以来,自然保护区及外围重点区域生态环境实现全面好转,“父亲山”贺兰山正悄然改变着模样。

2022年9月15日,银川市西夏区志辉源石酒庄,工人们正在采摘酿酒葡萄。作为宁夏独具特色、香飘世界的“紫色名片”,葡萄酒产业如今已成为宁夏对话世界的语言、世界感知宁夏的纽带。 记者 党硕 摄

把住黄河安澜底线、守牢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黄河母亲滋润着宁夏沃土千顷。 记者 王猛 摄 (本版图片均为资料照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为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内容,就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作为西北地区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肩负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重任,宁夏生态地位重要、职责使命重大、发展任务艰巨。

近年来,宁夏将自身定位和发展,放在国家战略全局、全国生态体系、全流域协同治理中重新审视,把住黄河安澜底线、守牢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笃定前行,一幅生态良好、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的塞上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