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防范处置非法集资

金融为宁夏稳经济保民生提供有力支撑

2022年11月22日15:26 |
小字号

近日,宁夏某大型建设公司作为宁夏地区重要的公路建筑企业,在连续中标2个大型PPP项目后,资金周转需求增大。“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我们细化授信策略,为企业办理网络供应链业务,以其为核心企业,延伸服务链条至上游客户,解决链条企业融资难题。”中国建设银行宁夏区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建行宁夏区分行已累计投放供应链贷款近20亿元,供应链客户数近200户。另外,今年前三季度,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向银昆高速公路(宁夏段)项目发放的中长期贷款达17.1亿元。

“引导金融机构紧紧围绕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力扩大信贷投放,为全区经济恢复稳定增长提供金融支持。”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副行长陈希凤介绍,今年以来,宁夏各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加大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力度,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和经济恢复发展:鼓励金融机构紧盯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在中期风险可控前提下扩大信贷投放、鼓励辖内保险机构开发符合餐饮等行业企业风险保障需求的专属保险产品服务、指导金融系统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和小微企业等的信贷支持……

面对市场主体需求不足、信心不强、预期不稳的不利局面,宁夏各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在前期“稳保促”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基础上,聚焦《全区稳经济保民生政策措施》和全区“稳经济保民生百日行动”,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畅通金融血脉,全力稳经济、保民生,为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金融“活水”不仅注入到宁夏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中,也精准滴灌到更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中。

宁夏麦盛德食品有限公司属于糕点、面包制造行业,受疫情影响,企业流动资金少。通过“银税互动”守信激励措施,企业获得了中国工商银行贺兰支行为其提供的8.67万元的信用贷款,重拾发展信心。

“前三季度,宁夏存贷款总量增势强劲。通过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力度,中长期贷款、涉农贷款及普惠小微贷款均有增长,受疫情影响行业贷款同比多增28.50亿元。”陈希凤介绍,增加普惠小微贷款投放、推出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实施展期和无还本续贷等一系列普惠金融举措,切实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同时,该行还持续加强存款利率监管,发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改革潜力,带动贷款利率进一步下行,企业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宁夏银保监局也积极落实《全区稳经济保民生政策措施》,指导金融机构开展“稳经济保民生百日行动”,用一套“组合拳”服务实体经济。该局督导金融机构对生育二、三胎家庭购买改善性住房的,可按首套房首付比例执行。组织开展服务业专场银企推介活动,指导机构对现代服务业“白名单”企业在贷款利率定价、企业增信措施等方面给予优惠。积极推广“信易贷”模式,加大信用贷款投放,鼓励保险机构开发符合餐饮、零售等行业企业风险保障需求的专属保险产品服务,扩大因疫情导致企业营业中断损失保险的覆盖面。一系列惠民利企的举措,将为宁夏困难行业“加油”,为市场主体减负,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宁夏地方金融监管局)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