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发布最新环境空气质量变化趋势预测

2022年11月14日09:1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1月10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发布全区最新环境空气质量变化趋势预测。根据环境空气质量数值预报资料、气候资料及历史同期环境空气质量数据研判分析,预计11月全区可能出现4次大气污染过程,12月可能出现3次持续时间较长的大气污染过程。

据预测,11月14日至15日,受风场辐合影响,银北地区个别地段可能出现轻度至中度污染,全区环境空气质量良至轻度污染;11月20日至23日,近地面湿度增大,二次颗粒物易吸温增长,银川都市圈范围可能出现一次轻度至中度污染过程;11月下旬后期,地面气压场减弱,受大气污染物累积影响,发生轻度污染过程的风险较高,其余时段空气质量以良为主,11月首要污染物为PM_2.5、PM_10。12月,随着冬季采暖期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增大,高湿、静稳、逆温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可能导致大气环境容量降低,加之区域传输对PM2.5浓度的叠加影响,全区可能出现3次持续时间较长的污染过程,以轻度污染为主,中北部城市部分时段可能达到中度及以上污染,首要污染物以PM_2.5为主。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可能发生的轻度污染天气过程,五地市及宁东基地生态环境部门应加强与辖区气象部门的天气会商,及时做好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及变化趋势研判,加强地区间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及时有效应对不利气象条件带来的空气污染风险,尽最大努力降低空气污染程度,减小空气污染影响的范围。(记者 李锦)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