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国庆假日期间宁夏有全区性降水、刮风、降温天气 需做好防护

2022年09月30日09:22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记者9月29日从宁夏气象局召开的国庆节假期天气信息通报会上了解到,预计国庆节期间我区有全区性降水、刮风、降温天气过程,提请公众注意防风避雨和交通出行安全,及时添衣保暖。

据宁夏气象台预报,10月2日—3日,固原市有小到中雨(5~15毫米),其他地区有阵雨或小雨(0.1~10毫米);全区大部有5级左右(5.5~13.8米/秒)偏北风,部分地区阵风7~9级(13.9~24.4米/秒);伴随降水、刮风,2-5日全区气温持续下降,5日较2日全区日平均气温下降8~10℃,主要降温时段在3-4日;4、5日清晨,全区大部有轻雾或雾,高海拔地区有轻霜冻。5-7日,我区自南向北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吴忠市盐池县、同心县,中卫市海原县,固原市全市持续阴雨(5~20毫米),其他地区降水集中在6日白天到7日白天(0.1~10毫米)。

交通方面。2-3日我区高速公路固原段有小雨,道路湿滑,能见度较差,行车气象条件不佳;4、5日清晨,全区大部有轻雾或雾,能见度较低,交通气象条件较差;5-7日京藏高速、福银高速、银青高速、定武高速行车气象条件不佳。降水天气,能见度低,道路湿滑,对交通有一定的影响,相关部门需提前做好部署,需防范降雨天气对交通运输安全的影响。

旅游方面。2-3日全区有降水天气,旅游条件不佳;受降水天气影响,4-5日气温下降明显,公众外出需及时添衣保暖,尤其早起登山的朋友注意多带一件外套。5-7日持续阴雨天气,山地道路湿滑,登山需注意安全;4日、5日清晨,贺兰山、六盘山等高海拔地区最低气温在0~3℃,登山的朋友需注意添衣保暖。

森林防火方面。此外,节日前期风力较大,贺兰山、白芨滩、哈巴湖、沙坡头、大罗山、南华山、火石寨、云雾山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各地需加强野外用火安全管理,防范人为火灾发生。

空气质量方面。节日期间全区多降水天气,大部分时段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较好,空气质量优良;3日风力较大,易造成银川、石嘴山两市个别时段PM10浓度升高。

节假日期间,宁夏气象部门将严密跟踪监测天气变化,加强天气形势分析会商研判,提高预报预警精准度和时效性,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强化气象灾害防御部门预警联动和应急联动,及时做好天气实况及预报预警服务,全力以赴做好国庆节假期期间气象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记者 杨兆莲)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