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四大提升”看盐池

宁夏盐池县:发展滩羊养殖业 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2022年11月11日16:03 |
小字号

宁夏盐池县隰宁堡村农民收入以种植养殖为主,近年来,随着盐池滩羊打出品牌,滩羊养殖业呈现明显好转势头。截至2022年,隰宁堡村滩羊存栏达1.2万只(脱贫户存栏占1/4),出栏3000只,创收240万。滩羊养殖户年均家庭纯收入近5万元,滩羊养殖业已成为隰宁堡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滩羊养殖。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针对滩羊养殖业,隰宁堡村对贷款用于发展滩羊养殖的农户进行贴息,加大扶持力度,保障养殖贷款农户的后续资金;对养殖滩羊户超过30只的农户,每户发放由滩羊选育厂选育出的种公羊1只,进一步激发和调动群众发展滩羊养殖业的积极性。

滩羊产业的发展带动了隰宁堡村其他外出务工人员回乡,通过滩羊养殖业增收致富。下一步,隰宁堡村将申报滩羊示范村,争取养殖户享受每只基础母羊补贴100元的优惠政策。根据2022-2035年村庄规划,争取在2025年实行出户入园,健全养殖基础设施,扩大养殖规模,把滩羊养殖业做大做强,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来源:盐池县委宣传部)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