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电力新能源年充电量突破1000万千瓦时

2022年11月04日08:5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1月3日,记者从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获悉,据国家电网智慧车联网平台统计,国网宁夏电动汽车公司负责运营的充电桩年充电量已突破1000万千瓦时,达到1073.25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68.29%。

据悉,截至2021年底,宁夏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05万辆,比2020年增加4480辆,增长74.25%,高出全国均值15个百分点。今年,宁夏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继续呈良好的增长态势。宁夏电力抓住机遇,不断推动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步伐。截至目前,宁夏范围内,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已投运349座充电站、816个充电桩,总装机容量5.2万千瓦时,主要分布于综合商业体、加油站、高速公路服务区、交通枢纽、乡镇供电所等公共场所,并已实现宁夏境内7条国家级、4条省级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全覆盖。宁夏电力所建以及运营的充电桩(站)已占全区总量的70%,成为宁夏充电设施服务网络的核心力量。

为更好地服务社会,负责运营的国网宁夏电动汽车公司,对出租车、网约车、物流车等运营类车辆充电服务费打折,在e充电App中开展车电包优惠活动。同时,与出租车公司、物流等多家运营公司合作,不断开拓充电服务市场。银川市电动网约车司机李先生夜间利用谷值电价,充60千瓦时电只需25元左右,为广大新能源车主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和便利。同时常态化开展24小时监控,由专人负责做好各充电站巡视及设备维护,确保充电桩(站)安全可靠运行。

据介绍,到2025年年底,宁夏将规划安装充电桩累计达到6000个,其中直流充电桩5000个、交流充电桩1000个,可满足约3万辆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记者 鲁延宏)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