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金融动态

宁夏税务部门助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创业就业

2022年07月29日16:4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7月29日电 近日,2022年宁夏(银川)“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银川举行。来自104家招聘企业和银川市1200余名高校毕业生参加活动,现场有40多家企业和400余大学生达成就业初步意愿。

活动现场,银川市税务部门业务骨干就高校毕业生可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现场进行宣讲解读,毕业生王浩在听完宣讲后说:“我打算毕业后和同学一起开个宠物店,我们刚毕业也没什么资金,也就刚刚够把店开起来,今天听说我们这种情况可以享受3年每年12000元的各项税费扣除减免政策,这样我们就能快点回本,实现盈利了。”

今年以来,宁夏税务部门扎实落实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创业就业优惠政策,为市场主体和缴税费人减轻负担。在政策执行过程中,宁夏税务部门依托“千名税务人,服务万户缴税费纳税人”大走访活动,及时了解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政策诉求,助力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

此外,宁夏税务部门还通过专人对接同级财政、人社、劳动就业、退役军人、乡村振兴等部门,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和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涉税信息共享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同时,做好与劳动就业部门对接,掌握宁夏市人才市场、职业技能培训等一手信息,针对性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解读,进一步压实政策落实效果。(秦瑞杰、梁爽)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