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10.6万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领到优待证

2022年11月01日09:0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自今年4月我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启动以来,全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围绕“平稳有序、精心服务”总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优待证申领工作,精心组织部署、创新工作机制,采用集中办、代理办、入户办、站点办等形式,多措并举助力广大退役军人申领“红色名片”。截至目前,全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请办理人数达11.05万人,其中10.6万人已领取优待证,申办率超过80%。

为做好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提前开通“线上+线下”同步申领渠道,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力度,先后开展15期业务培训班,培训基层工作人员5000余名。同时,开通电话专线、建立微信工作群,解答疑难问题。通过发放信函、短信、电话等方式充分宣传,详细告知退役军人办理所需材料和注意事项,尽力做到让服务对象“最多跑一次”。对不方便到现场申领的服务对象,开展“精准式、下沉式、一站式、贴心式”服务,充分依托网格员、志愿者、社会组织等力量,点对点下沉至各村(社区),上门服务帮助退役军人完成优待证办理。

根据相关政策,持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可在医疗康养、文旅交通、餐饮娱乐等方面享受优待优惠服务,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将继续推动做好优待证全流程服务,大力拓展优待证搭载更多的优待项目,丰富优待证使用场景。(记者 杨淑琼)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